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召开“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专家论证会

 


2017年7月19日下午3时30分,我校在西区主楼611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专家论证会。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了十余名专家对“中心”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证,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人事处孟超英处长等领导出席了论证会。

“中心”主任罗云波教授简要地对近年来国内和国际特殊食品的发展形势,“中心”的定位、主要任务、工作计划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心”依托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和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在特殊食品研究领域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和技术积累。“中心”主要开展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的研发,营养、功能和安全性评价,政策法规研究和科普培训等工作,为我国特殊食品行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引领我国特殊食品领域的健康发展,确立我校在特殊食品领域的优势地位。

专家组就“中心”的名称、定位、职能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心”在特殊食品研究领域的良好工作基础和技术积累,我国具有特殊营养需求的人群庞大,而国内特殊食品领域刚刚起步,“中心”的成立对于拓展特殊食品研究领域,促进食品学科建设有重大意义。“中心”的成立能够为我国特殊食品行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有利于引领我国特殊食品领域的健康发展,确立我校在特殊食品领域的优势地位。专家组认为“中心”申请符合“中国农业大学校级研究中心暂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同意成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并认真地听取了专家的意见。


友情链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

中国农业大学